Sunday, January 16, 2011

慘痛的一周


上周六的游泳,讓我本周有了再次難忘的一周。這次腰閃到,是逐漸在三四小時內疼痛感緩增到最後站不起來。多謝室友送我去急診!打了"鬆弛劑"與吃了"緩解肌肉痙攣"。去這種急診有了上次得不良經驗,知道休息個一小時,就不那麼疼了。真是要命的! 室友笑說: "真得有伴才好阿!?" ,但我說:"這種爛身體,害人阿!" 心想應該也是睡前總是常久姿勢壓迫造成的,加上游泳忽然變換姿勢,終於痙攣啦,活該!

連著三天沒上班,只能躺在床上,夜裡只能翻來覆去。這月可少領了。

但也繼續著精力湯的調理囉! 急病看西醫,剩下的靠自己!

醫生總是說著些制式的說法 : 休息三天,一個月別運動。 這說法怎會符合我個性呢!
下午再去泡湯,spa 。終於可以順道spa做做像是復健的水療。真舒服多了。體重仍是 72 kg,一周下來的精力湯我晚餐有偷懶不敢喝,改成川燙過混合著吃。有兩天試著照月卿姐的食譜照著做,果然是滋味好下嚥些。真是早該照著做哩!

但我一直納悶,上周的 4kg 是怎麼不見的!? 我的疑點是:
1,我肥肚的脂肪哪裡去了? 我沒運動沒流汗,確實少吃外食了,有的只是結便起變化了。但能量不滅定律,它被誰吸收了?
2,全食物的吃法精神,是藉由調理機搗碎所有食物的梗、果肉、外皮以及種籽,加上多元多種的當令當地的食材,來取代忙碌的上班族有常識卻永遠做不來的細嚼慢嚥,充分保留多種食物間彼此的化學變化產生眾合效果,才讓我忽然一周內減了4kg!!! 縱然書中提倡的做法以及目前的引經據典等,若能有更多臨床醫學數據顯示,將會讓我更驚訝! 這大自然與人體器官的奧妙結合。但到底器官間因天然的精力湯,起了甚麼變化? 器官間一定有強有弱,必竟我40了。
看來我也只能瞎猜我哪一個器官在那一周內濟弱補強了。

人體內的奧妙之處太迷人了,有數不盡的物理化學課就存在著我們生活中肚子裡的每一餐。我要是繼續吃外食,將來身體裡肯定會製造出化學式炸彈,等我慢慢引燃引爆。但我不想吃全素,因為商人者,有多少你可相信?! 全素食的食物來源未必可靠。但全食物養身法確是最貼近大自然食材、最平常、最廉價的養生法。

我開始痛恨電視的美食節目,一時得好吃,卻著時吃下了活生生的化療一樣! 雖然我還是很愛看! 但我相信我應該很快會不能接受所謂的美食了。所以我要那一種食物化療來當三餐呢? 是要每天三餐清除癌細胞 ? 還是每天三餐滋養癌細胞 ? 要養生 ? 要養死 ?

所有原來我們人類最需要的營養,卻存在在最令人不起眼,甚至都是些廉價隨手可採買的食物裡!!! 不用過度料理,卻能吃進人類最需要的綜合營養素。

一直以來算是喜歡逛傳統市場的我,如今假日更是我非逛不可的重點生活了。

這周也開始打黃豆與一些生的青豆類食材,當然不忘外加一大匙綜合堅果與蛋白素。

下周開始想買些地瓜、南瓜與馬鈴薯來跟著月卿姐的食譜學學。順道搭配朋友送的小番茄,還真甜好吃阿!

以上只是我最近的過去式、現在進行式與未來式,有感興趣的朋友們,請遵照月卿姐的新書《每天清除癌細胞--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照著做,你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親身體會。
本文僅提供參考,任何食物都不應過量食用,各類食物水果蔬菜應平均加以少量攝取營養,勿信偏方,實際狀況仍以本身體質與醫師建議為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