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體重來回震盪中~哈


年後到現在~精力湯的種類變化稍稍改變後~不再是只有蔬果精力湯的結果  : 體重來回 69~70kg 。
其實也好~不過游泳泡湯時~看著自己的身體~挺滿意的。哈~

這兩周~較大的差別是 :

偶爾早晚餐~都是~
主食 : 蒸熟 五榖米 + 紅蘿波 + 龍眼乾
附加食物(偶爾) : 地瓜、馬鈴薯、黃豆、毛豆

偶爾外加一道簡單川燙無油無鹽的綠色青菜果腹。

室友託我要在傳統市場買鮭魚時,順道幫他也買一份! 呵呵~因為他說光聞我蒸出來的味道,他就覺得很新鮮好吃了。因為室友之前是在大買場買的鮭魚,我是在市場看著老闆當場切片給我的。哈~

鮭魚一片 + 老薑少許 + 牛番茄,電鍋內鍋水份加入一人份的魚湯量就好, 外鍋半尺水。若要味道多些變化,加個中華豆腐、鳳梨少許、苦瓜兩片,味道就很優了啦! ~ 蒸出來的魚湯,表面有一層橙黃色的油,不用懷疑! 全是來自鮭魚片的啦~

為了買到新鮮的鮭魚,雖然沒像宜蘭南方澳的魚市場來的新鮮,但我還是照著<超完美OMEGA飲食>書中page 156 介紹的方法去聊解市販處理魚類銷售的方法參考,以前真是不知光是觀察魚販擺設漁獲就可以知道他賣得魚新不新鮮了,厲害。 市場逛了一圈,不下10個攤位,最後終於發現兩家有符合書中的說法,以後就都跟他買ㄅㄟ。

今天剛下訂<超完美OMEGA飲食>的原文書<The Omega Diet: THe Lifesaving Nutitional Program Based on the Diet of the Island of Crete>,為甚麼想買勒? 因為這中文譯本張國燕譯得很好,同時我對食物種類的英文字彙超爛,看過 Amazon 的免費原文前幾頁介紹後,原著 Artemis P. Simopoulos, M.D.  & Jo Robinson 的寫作功力無話可說,同時 Jo Robison 也是 Eatwild.com 的Owner!!! 厲害!!! 挑一本喜歡的書來讀,會再次打通英文任督二脈嗎? 哈哈哈~但不知何時會收到書,因為缺貨中~~

以前愛吃魚的我~很愛加辣加油的~蒸魚湯加入少許的麻油幾滴,更優的。不過我不再吃這樣嚕!
本文僅提供參考,任何食物都不應過量食用,各類食物水果蔬菜應平均加以少量攝取營養,勿信偏方,實際狀況仍以本身體質與醫師建議為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