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五榖米的日子


本周體重 : 70.5kg,其實應該是 70kg因為吃完晚餐去量的。
很好,算是持續下降中。望著自己的肚子,再瘦 2kg應該沒問題的~但就不知何時了。

年前一周開始吃五榖米,年後晚餐幾乎都改五榖米(主) + 紅蘿菠(半條)+ 毛豆(~1/5) + 黃豆(~1/5) + 少量龍眼乾 + 地瓜(偶而) + 馬鈴薯(偶而) ,再外加川燙一樣青菜配著吃。目前還是屬於胡亂隨意加入我可吃的食材,並未照著書中食譜稱金稱兩來打泥。但我還可以接受就好,但一周了,看來還可以繼續。未來確定身體機能指數有明顯下降後,再著重可口美味的提升,來努力。畢竟這是長期的習慣養成。

一日三餐,我已經從 1/2 到現在早晚精力湯或是全食材清淡料理。不理會中餐(油鹹甜辣)照樣外食調適策略下,瘦 6kg ,我算已是相當習慣了。反而會有總等待期盼吃好吃中餐的心情,也是超好的FU啦! 尤其反而睡前會特別開心明天中餐要去越南河粉、特別愛的肉包、市場裏的醉愛湯意麵等。真的彷彿像是小時候明天要遠足了,前一晚嘴角邊微笑著已想著吃這些傳統中餐的大快朵飲地滿足喜悅感。好久沒這樣了。我知道這也正是"秘密"一書裏的重點,凡事先一步自我陶醉其中,自然萬事隨心所欲。

這是大魚大肉也不會有的喜悅,身上太多的油纏身,怎麼都開心不起來,更無精打采。如今想想原來身體要健康、心情要愉快竟是如此隨手可得的簡單。真的是要謝謝陳月卿的全食物養生法好書了。
本文僅提供參考,任何食物都不應過量食用,各類食物水果蔬菜應平均加以少量攝取營養,勿信偏方,實際狀況仍以本身體質與醫師建議為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