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當歸人蔘9複方 - 綜合效果

見了這則新聞後,我只會想會不會中藥界反而又伺機拉抬藥材價格? 記得我參照『全食物養生法』一書後,就已覺得多種食材的綜合效果一定會比單一食材的料理來的健康有效。在我的精力湯裡也註記了實際上的效果。所以我覺得生活中,我們不要一直專吃固定喜歡的食材,而應該多方位多樣性地採買各類食物就好,來進行料理; 2011年下半年,回想起來我就是這樣吃的。雖然僅僅是煮麵,我也會加入多樣種類的蔬菜,最好是五顏六色。體重仍一直保持著,相對一定能減少三高,自然可防中風失智等。


中藥畢竟是加工過的食材,比起新鮮蔬果,雖然種植過程有農藥問題,但相對比起經過加工過的中藥材,你吃的安心嗎?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越多學術業者掛保證,就越多有心人士要吹牛,進而吸引更多人想要跳進去賺,分一點; 到最後,只好大家比價格戰,比到最後,就會有人開始黑心工業用材料拼市場,人總是盲目無知的。


過些日子,這種新聞有心人士會越來越吹風~苦的是民眾最後都不知吃的是好的壞得,樂得是商人; 但沒差,地獄天堂死後自分曉


我還是規規矩矩每次多買多吃鮮果蔬菜,每次超過5, 6 樣一起烹煮才是基本之道。
其實最好用的食材,在一般市場裡,多方的搭配就可以用最廉價的蔬果,調理出最優質的平日健康之軀。不必外假追求於當歸人參中藥材。一般小市民恐也長久買不起這樣的吃法吧!


至於好的綜合效果的平日吃法,可以參考這篇演講:『李威廉: 我們能藉著飲食餓死癌症嗎?』,在 "Subtitles Available in: " 選項裡可以勾選你要得字幕語言。結語中最精華的一段話: 『如果自然之母已經給我們提示,我們認為未來可能的新方向為,重視我們的飲食,而食物本身就是我們一日三次的化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