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早起鳥兒

終於直流鼻水改為鼻塞結痰了,表示這次感冒進入收尾階段。自從妹妹開始固定am7:10起床,心裡就想我要不要也一起早起呢?結果昨天開始我才跟著早起,雖沒自作早餐,但為了早起,反而開始固定pm10:30早睡了!這是好事,早起精神好; 憶及幼時,老媽不詞辛勞地事先準備便當,再於早晨煎個荷包蛋的日子。真又是慚愧至極。


早起可以看見有動力的人生,十字路口也能瞧見義交與志工愛心地呵護學童路過馬路,有甚者更是可以欣賞這樣溫馨感動的畫面!?原來所謂的『禪』或『道』就在每一天生活的當下片刻裡......咳,作啥要像啥!人生有時太過計較,卻忽略老天爺給我們大家每天都有公平的精神糧食與對待,就看我看不看得見!吃不吃的到!


早起的好處,於『天堂遊記』裡的『遊東華宮,聆聽  東華帝君說法』回合裡,木公既有說明:生於世,肝臟之神由吾掌管,若肝壞木枯,則生命喪失,眾生每日東奔西跑,勞累過度,最後由東歸西,東生於西死,故人死有言『歸西天』,表示日落西方。


 天下之樹木森林為木公之化身!而『木氣』即是『朝氣、青氣』,最富『青春』氣息。這大概也能說明早起的長輩們,其臉龐多數都呈現初朝氣活力樣。


經典中的智慧,遠勝於近代科學。雖說早起好,但我能否持之以恆,真為是遵『道』行『道』阿!我若不常遵循,必定短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