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家有阿呆

這回宜蘭過年,是員山眷村過年生活的最後一年。村裏有個別稱,寡婦村。想必各位也清楚時代背景了。印象裏的楊媽媽是個始終嗓門很大、身形兼瘦、吃不胖、個性豪邁的媽媽。


離上回我回來宜蘭不過不到兩月時光,樓下楊媽媽忽然呼喊【阿呆喲】,我媽竟然就回應了【阿姐喲,衝舍,我在暝床上哆啦!】


楊媽媽這樣的呼喊,其實整村的人士都可以聽見的。我心裡其實很開心,因為有人可以與老媽相伴。


老媽是村裏出了名家喻戶曉會餵流浪狗食的善心老阿嬤,曾也因餵食野狗與村民起不悅,現在一樣照常餵食。也是一位村裏眾所皆知睡覺需要靠吃安眠藥才能睡的老阿嬤。


這次回鄉過節,剛好老媽與我都被大哥的兩小孩的流感傳染了。我呢跟老媽說明早煮薑茶一起喝,結果一起床又竟然忘記了。吃完早飯,獨自想說去普照寺拜完,再去宜蘭市南館市場採買。拜時,向觀音佛祖說請保佑老媽感冒趕快好。騎去市場時,其實也剛好與楊媽媽差身而過,但未向楊媽媽打聲招呼。後來回到家沒多久,楊媽媽竟帶著一杯薑母茶要給她的【阿呆】喝。


心裏是慚愧又歡喜,愧的是我自己說要煮的卻忘了;喜的是心想事成又一樁、老媽子捨名修心令我再次敬佩不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