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第53屆亞太影展勇奪最佳導演戴立忍的一席話


戴立忍:「痛心、憤怒、慚愧」:「我花了3年時間拍攝一部有關媒體自省的電影,沒想到3年功夫完全白費。」:「媒體最重要的應是保護未成年的當事者,沒想到部分媒體卻見獵心喜,不僅傷害了未成年的當事者與我的演員,也傷害了台灣。」:「我希望這部片能夠帶給台灣社會正面能量,如今卻因我的電影,傷害了兩個小朋友(真實事件中的女兒與飾演該角色的童星)。我拍這部片好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看到了貪婪、本位主義、自私、不顧他人的立場,更看不到我片中所要講的『同理心』。」。「這是文明社會,某些隱私是不該拿出來講的,這是常識。」:「你還沒聽懂我的意思嗎?」
當我見這新聞時,我也想自己犯過同樣的錯誤,但若錯誤持續發生,這代表著甚麼涵意? 正如戴導演所言吧!!! 媒體從娛樂新聞的角色企圖搶得頭家的同時,卻失去客觀公正的報導倫理。我的生命過程中是否會存在著媒體的耳濡目染所影響,而能自律且能克服?各媒體人豈有萬般能耐可要求民眾盡能皆知?祇有時刻的提省自己。

推~~出類拔萃的新科亞太導演戴立忍~~支持你

我們不要這樣的媒體

時時被當頭棒喝的阿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