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優遊自然的生活參考書


看了報紙,欣喜閱讀了一篇好報導 : "生態教養 范欽慧帶女兒 大自然裡找感動",感興趣的可以直接 google 一下。為何對她印象深刻呢?! 其實是有一回我搭311公車經過台大,遇見一位非常令我感覺平易近人的中年女乘客,她手中玲著裝有幾隻小蝦子, 水草及池水的袋子;旁邊坐著的是一位阿嬤帶著小孫女。自然好奇的小女孩展露充滿自然無比好奇的童語不斷地訊問這位女乘客。她開始像是將池塘裡活生生的生態教育課直接在這班公車後座段部分上起課來了。

我感受到她難以形容的影響力可以穿透這都會生活中市井小民的文化裡,而這樣的文化有了她的出現體驗了另一種生活氣息。

而看了相關范欽慧的新聞報導,才使我聯想到公車上的這段小插曲。也許哪一天,我應該去看看她接拍公視的《黑潮三部曲》與《跟著節氣去旅行》。她的 blog 立地台灣(NATIVE) 非常值得推薦。特別是她在國立教育電台製作主持的節目:每週日下午五點的自然筆記。大家可以去聆聽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