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Luxgen7 MPV TVCF 機器人篇


一直以來人人都有一個夢想的世界, 而我也有. 曾經與幾位好朋友分享想說如果我有一位夥伴, 而她可以懂我, 就算靜靜地待在一旁, 也心滿意足. 幻想世界裡有種最甜美的聲音環繞耳邊, 哪有多好!!! 回家時自動甜美的歡迎聲問好; 高興時自動與你跳舞; 鬱悶時說著貼心的安慰語; 就寢時自動關上家裡的所有家電; 出門上班自動提醒今日天氣狀況; 主動提醒今日會議時程; 有這種的嗎? 哈~~我猜再不久的將來~就會有嚕~~

因為之前就發現有這麼兩位狂想者, 設計了以下 Lisa



以前的官方網是 : http://www.perfect-woman.com/en/compagnie.php 之前還可以看見兩位創始人設計這款女性機器人的首頁介紹~ 現在卻變成 PHILIPS, 不知道是否被收購了~嗐

不過 Lisa 的聲音不是我喜歡的~哈~未來我相信~聲音是隨手可以更改的.

而臺灣

她~~是部車~~懂人與機器人互動的車, 這種迷人的技術早在學術界已不足為奇; 無論是防撞系統, 死角監控系統搭配智慧型導航與人機互動介面; 這些都早已技術成熟.  我喜愛這隻影片, 不管它的點子有否移植電影的想法, 但至少有兩點刻劃, 煞是令我欣賞:

1, 大膽擬人法, 尤以幾乎近似伴侶角色呈現虛幻與現實世界的交織錯覺.
2, 結合新技術與虛幻架構, 以人機牽手, 親吻畫面; 企圖引領人性深層裡普遍的好奇心裡, 另人寄情於夢境之中, 述說誘發人性其實可以很現代, 可以更容易; 更可以透過真實擁有而感受智慧科技與生活體驗的感動.

我喜歡的不是它的車, 而是這隻廣告的創意.  如果有誰知道這是由那家廣告公司設計的, 歡迎告知. 給他拍拍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