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當房東是無奈的


作一位房東總是很無奈的, 但每當拿到房客的租金, 總是愉悅的.  我並非想賺錢的, 雜七雜八扣一扣, 哪有啥好賺的; 可能是自己的心態問題我想~

人就是這樣, 自認為花了錢就覺得應當房東要處理的, 而房東收了錢, 就應當要做事.

這世間事就是這樣子, 相生相剋. 想不要有這些牽絆, 就別當房東, 也就心無罣礙.

已經習慣了假日有時整理好回收物品, 瓶瓶罐罐幾乎都不是我的; 為何我要堅持拿去慈濟回收呢?! 最近晚上固定 7 點倒垃圾, 有位阿婆總是隨處跟著回收車走, 看看有無回收物可撿, 我第一次覺得好吧!你要, 就給你. 可是連聲謝謝都沒說. 第二次也一樣, 最後我決定了...還是累積到一定的量後, 送去慈濟. 哪兒的阿公阿婆總是會口中不忘說聲: 多謝, 感恩勒~

有人說做善事, 不假回報; 然而我作一樣的事 = 不就是想多為地球做做些事情, 然而這人間; 一樣的事,  總一定有不一樣的迴向; 然而心若無動於中, 自是不會受外界干擾, 但我想我畢竟也還是凡人, 知是所是, 定性仍不足, 要不我怎會管對方阿婆是誰?與我何干哩?!

但我也只能說, 進到慈濟那片淨土, 心就是瞬間清淨起來. 也只好當作是幾日的煩作之後的趣事便罷! 不也樂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