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放牛班貪嗔痴癲之天龍嬤部篇-001


主向配說 : 我幫雷媽媽做事照顧她是為了彌補我以前犯的過錯, 可是她給我 1 千元, 我要是不收, 她會向鄰居說這人怎饃這樣!我上次她給我2千元, 我拒絕又不行, 那我心裡想那乾脆拿給她女兒的廟寺, 當作是添香油錢; 哪知她女兒又退還給雷媽媽, 結果又惹的她生氣. 你說我這次要怎饃做才好?!

配 : 那你這次自己拿去做好事就好了阿? 這樣你既收了她的好意, 又做點小功德 !

主 : 不是阿! 她如果又去跟人家說我拿了她的錢, 怎饃辦?

配 : 你很矛盾哩 ! 你到底是想怎樣? ! 要懺悔, 又不要人家說閒話 ! 那你就不要幫人家嘛! 幫了, 你又在煩惱 ! 你錢收了, 拿去做善事. 問心無愧, 你管她愛怎饃說三道四, 隨她去嘛 !

配心裡納悶 OS : 你這是哪門子的懺悔與做好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